16 August 2005

留学. 旅程

转瞬间, 在德国也有段日子了...
呕心沥血, 总算挨过了初步的煎熬 ...
依稀记得披上异乡留学外衣之初...
我曾问自己, 留学后的我还会是我吗... ?
也不时问自己, 这是否条康庄大道... ??

转瞬间, 已到过许多许多地方 ...
以往的世界只有大马之大 ...
但当一幕一幕的国外景物呈现眼前 ...
也当我在个陌生的环境成长时 ...
才懂得以后的世界有着天壤之别...

转瞬间, 我又回马来渡假了...
表面上一切还是一样 ...
实际上一切还是一样吗... ?
是万物之变让我深思 ...
还是看世界的角度已然不同... ?

异乡留学之旅, 如人生宝贵一课 ...
教了我有得必有失之道理 ...
是否康庄大道 ?? 以后自有定论 ...
留学后的我还会是我吗... ?
一切唯有顺其自然....

-栩-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